發布日期:2018-02-2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226 10:27:04)台灣媽祖聯誼會為了有系統保存與發揚媽祖信仰文化,2017年9月特別結合明道大學正式成立「媽祖文化學院」,期待透過各種教育藝文活動,厚實各個媽祖信仰組織人員的文化素養與專業能力,來強化台灣媽祖信仰的世代傳承。明道大學媽祖文化學院成立之後,立即展開第一個以學生為主體的設計競賽活動「2018全國校園盃媽祖動態貼圖創作競賽」,23日上午在大甲鎮瀾宮辦理活動宣傳說明會。


台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中)指出,媽祖信仰文化橫跨千年發展而不斷地應時轉化。

 


明道大學媽祖文化學院主任謝瑞隆表示,舉凡台灣在學學生皆可參加媽祖動態貼圖競賽。


台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表示,媽祖信仰文化橫跨千年發展而不斷地應時轉化,讓媽祖融入年輕世代亦是潮流所趨,因此2008年大甲鎮瀾宮即已辦理『大甲媽公仔』吉祥娃娃徵選競賽活動,隨著科技日新月異,2018年媽祖學院辦理「全國校園盃媽祖動態貼圖創作競賽」,以創意弘揚媽祖文化,活絡媽祖創意設計開發,可以促使媽祖信仰文化走入現代人的生活情境。


「2018全國校園盃媽祖動態貼圖創作競賽」結合大甲鎮瀾宮、北斗奠安宮等媽祖廟辦理,
活動總獎金高達十萬。


明道大學媽祖文化學院主任謝瑞隆表示,「2018全國校園盃媽祖動態貼圖創作競賽」結合大甲鎮瀾宮、北斗奠安宮等媽祖廟來辦理,舉凡台灣在學學生皆可參加這次媽祖動態貼圖競賽活動,參賽主題以媽祖為素材,競賽規定動態單組貼圖數量只要16張以上即可,活動總獎金高達100,000,獎金相當優渥,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在107年3月16日前完成作品並交件,相關競賽規則可以查詢比賽活動網站。


明道大學媽祖文化學院辦理媽祖動態貼圖創作競賽,以創意弘揚媽祖文化。

 

訊息來源:明道學校財團法人明道大學
報道來源:中央通訊社

活動資訊、線上報名:http://www2.mci.mdu.edu.tw/activity.php?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