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日期:2018-04-13

媽祖藝術展,來明道大學看媽祖的百變容顏

      明道大學甫於去年(2017)9月成立媽祖文化學院,今年配合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期間,媽祖文化學院特別結合台灣媽祖聯誼會、大甲鎮瀾宮、北斗奠安宮假明道大學圖書館1樓大廳舉辦「百變容顏-媽祖手繪畫像面面觀特展」,本次展覽邀請朱朱藝術創作工作室來校展覽,展出數十幅各地媽祖的畫像,顯現出媽祖形象的各種神韻。

       本次展覽作品創作者朱朱以苦行僧方式,徒步遍訪全台5百多家媽祖廟,透過拍攝寫錄地方風情,再用手繪畫出各地媽祖神像,以人神交會的靈感,畫出各地媽祖神韻,本次更規劃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沿途經過宮廟的媽祖神像展示區,希望促使民眾感受媽祖造型的藝術美感。

 

謹定於民國107年4月13日(星期五)10:00-10:30假明道大學圖書館大廳舉辦由明道大學、台灣媽祖聯誼會合辦的「百變容顏-媽祖手繪畫像面面觀」開展餐會,歡迎您出席與會、共襄盛舉,一同見證民間信仰藝術文化的張力。

 

展出資訊
展出地點:明道大學圖書館
展出時間:2018年4月13日(五)-4月30日(一)
展出創作:朱朱藝術創作工作室
主辦單位:明道大學媽祖文化學院、台灣媽祖聯誼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北斗奠安宮
策展人:朱朱、謝瑞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