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日期:2018-05-28


本校張冀青副校長與台灣媽祖聯誼會鄭銘坤會長頒發獎狀與獎金給受獎同學

(圖片來源:媽祖文化學院)

  明道大學與台灣媽祖聯誼會去年9月合作建置媽祖文化學院,媽祖文化學院以學術研究、教育傳衍、媽祖信俗文化推廣為宗旨,學院成立半年來,陸續推展各種以媽祖為主題的活動。明道大學媽祖文化學院主任謝瑞隆表示,媽祖信俗在2009年已經正式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因此推廣傳衍媽祖信俗文化顯得相當重要,媽祖文化學院的首重任務即是將媽祖信俗文化推廣予年輕學子,也希望透過年輕學子活潑的創造力促使媽祖信俗文化更加生活化。
  去年11月,媽祖文化學院與台灣媽祖聯誼會主辦「2018全國校園盃媽祖動態貼圖競賽」,經過5個月的徵件,共有百餘件作品參賽,日前已經選出若干件得獎作品並在
LINE貼圖上架推廣,獲得相當大的迴響,27日適逢台灣媽祖聯誼會第40次會員大會,明道大學媽祖文化學院與台灣媽祖聯誼會在大會一同聯合辦理頒獎典禮,得獎學生們分別以少年媽祖情懷、媽祖吉祥圖等來展現媽祖文化的多變性與活潑性,獲得與會民眾的青睞與好評。

  明道大學媽祖文化學院在大會會場也特別展示近期學生文創團隊所首創設計的Q版紙藝公仔當作與會宮廟代表的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