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日期:2018-08-27

媽祖信俗文化的推廣,本校媽祖文化學院與台灣媽祖聯誼會共同舉辦「2018跟著媽祖遊台灣夏季文化體驗營-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真有趣」,第一梯次於7月21-22日展開,期許透過媽祖文化體驗營讓社會各界對於媽祖進香文化與各地鄉土風情能有更深入的了解與體驗。
        第一日參與學員先在本校集合,上午由媽祖文化學院謝瑞隆主任擔任研習講座:重新認識媽祖文化的講授,為本次揭開序幕,接著帶領學員走讀北斗老街導覽與進行北斗奠安宮廟宇導覽解說,讓學員們對於北斗老街風華有更深入的認識.下午則走讀西螺老街與福興宮媽祖廟,晚間前往大甲市街與鎮瀾宮,晚餐後安排由莆田學院嚴文志老師進行研習講座:媽祖進香文化,當夜住宿鎮瀾宮香客大樓。
        第二日,一早大甲鎮瀾宮安排導覽人員介紹鎮瀾宮宮廟歷史與廟宇建築藝術,接著前往大甲鎮瀾宮文化大樓參觀並進行藝陣文化體驗,當日大甲鎮瀾宮神童團涂鐘揚總領隊率領隊員進行指導,學員們也在隊員協助指導下進行神偶與擊鼓體驗,讓學員們對於神偶藝術表演與擊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午則走讀南屯老街與萬和宮媽祖廟,大家一同感受南屯老街的迷人風情。

 

撰文、攝影/媽祖文化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