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日期:2021-06-02

在地文化對本國學生而言,是一種飲水思源的概念,重要性自然不可抹滅,但對於外籍學生來說,學習當地文化及體驗特色民俗風情,更是難得的機會。為拓展明道學生對傳統民俗文化認知,增進學生對在地民俗文化的認識,提升對多元文化的尊重與包容,舉行為期十三年的媽祖文化季,今年也不例外。今年大甲鎮瀾宮經擲筊後,選定於4月15日媽祖鑾轎駐駕明道大學!

一大清早7點鐘,校園各角落已開始充滿忙碌的身影。舞台音響測試、供品擺設、場地佈置、攝影組架設攝影器材、擔任表演活動的學生們開始暖身,準備表演前的最後一次彩排走位。做最好的準備,以最虔誠的心恭迎媽祖鑾轎,為媽祖文化季展現最好的一面。

大學生展現創意,應用平日所學農業科技,駕駛千萬曳引機及無人機歡迎炸彈媽及大甲媽,並送上自己栽種的有機「平安蕉」,為繞境信眾補充體力;而來自16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則穿上自己國家的傳統服裝,由餐旅系大四的印尼及台灣學生共同演出,改編印尼祈福舞,祈求疫情早日結束,充分展現年輕人參與媽祖繞境文化活動的創意。